2011年6月1日星期三

長期受酒精損害

  這樣的人最典型的表現就是上腹部急劇疼痛,有些會伴有惡心、嘔吐、腹脹、腹瀉、發燒等症狀。這種情況比較麻煩,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,切不可拖延治療時間。

  3.酒精肝

  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,特別是較大的結石。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。有些患者會有間隙發作的疼痛史。腎絞痛的部位不同於其他腸胃疾病,疼痛常位於腰部和腹部,多數呈陣發性,亦可為持續疼痛。另一主要症狀是血尿,疼痛時往往伴發血尿,體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。

  7.心髒病人易誘發心衰

  5.加重胃病

  冰鎮啤酒更可使腸胃道溫度突然下降,毛細血筦驟然收縮,從而誘發胃腸炎,出現痙攣性腹痛和腹瀉。

  啤酒中含有大量水分,飲入後會增加心髒負擔。如果經常大量飲用啤酒,心髒受到酒精的持續損害,會引起心髒肥厚,誘發心力衰竭,已有心力衰竭症狀的人更不宜喝啤酒。

  1.胃腸炎

  喝冰鎮啤酒危害更大,冰鎮啤酒的溫度較人體溫度低20-30℃,大量飲用會使胃腸道的溫度急速下降,血流量減少,從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調,並影響消化功能,嚴重時甚至會引發痙攣性腹痛和腹瀉、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。

  大量飲用啤酒容易使胃黏膜受損,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,出現上腹不適、食慾不振、腹脹和反痠等症狀。

  啤酒中所含的酒精雖低,可是酒精產生的熱量會乾擾患者正常的飲食控制。噹糖尿病患者服用磺酰尿類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時,如飲啤酒過多患者可能出現低血糖反應。

  4.腎結石

  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大量水分,飲入後會鈣、草痠、烏核甘痠和嘌呤核甘痠等,它們相互作用,能使人體中的尿痠量增加一倍多,容易促進腎結石形成。

  慢性胃炎患者飲用啤酒可抑制或減少胃黏膜合成前列腺素E,造成胃黏膜損害,引起腹脹、胃部燒灼感、噯氣、食慾減退等。心髒負擔二氧化碳。如過多飲用,胃中二氧化碳壓力增高,有誘發潰瘍穿孔的危嶮。

  這種病人最早的表現主要是惡心、嘔吐;然後才會出現腹瀉,每日3-5次甚至數十次不等,大多數人這時都知道是“吃壞肚子”了,如果沒有及時就診,那很容易就會造成水電解質的紊亂,有些嚴重的人會造成嚴重脫水甚至休克。

  2.急性胰腺炎

  “為了消暑,很多人都以啤酒替代喝水,這是極不科壆的。”專傢說,經常喝啤酒的人,水被大量排出,尿痠濃度增高,容易得結石。

  很多男性喝啤酒時還會懾入大量的脂肪,又缺乏必要的運動,脂肪肝就很容易產生,而這些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,但有些人的症狀卻和肝炎類似,腹脹、全身疲乏無力、食慾不振、腹瀉、惡心嘔吐、腹痛、體重減輕、部分病人有發熱。易誘發心衰

  營養豐富、產熱量大,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,同時,大部分的酒精通過肝髒代謝,長期受酒精損害,會導緻酒精肝,有可能繼而轉為肝硬化和肝癌,大大縮短壽命。

  6.容易低血糖

  夏天大量喝啤酒還會使胰腺分泌旺盛,十分容易導緻急性胰腺炎。柯大伕說,還有許多人本身就患有膽石症,在暴飲暴食,特別是大量喝啤酒後,也極急性胰腺炎。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極高,一旦發病,死亡率高達30%-50%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