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你的飲食直覺健康嗎?

豬肉還是牛肉?

自由基全稱自由基氧化細胞,以氧為中心的自由基最為常見,自由基是一種“活性型的氧”,是與任何物質都非常容易起反應的物質。一旦與體內健康細胞發生反應結合,就會對細胞的細胞膜產生破壞作用,從而危害機體健康,壆朮上將這一肌體內的損害過程稱作氧化。它對人體的危害不會像車禍、腫瘤、疼痛、高燒等給人以直觀的感受,這個過程就像往一杯清水中放無色的鹽,只有鹽放到一定量以後我們才能感覺到鹹。清除自由基的過程就是抗氧化的過程,可以清除自由基的物質就被稱為抗氧化物質。紅蘋果中就有這種抗氧化的物質。

實驗中,大部分人選擇了黑色或者棕色的巧克力。棕色或者黑巧克力誘人而且更健康。相比黑巧克力,白巧克力中有更多的脂肪(30g/100g,黑巧克力19g/100g),但是相對於黑巧克力卻缺少的葉痠、鎂和鈣等。

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? 紅蘋果還是綠蘋果?

有時候人的直覺是不可思議的。就像人在選擇食物的時候,憑著千萬年的沉澱,我們的直覺為我們選擇著健康。

我們每天的飲食中吃得更多的是豬肉,一般認為豬肉沒有牛肉健康,脂肪含量太高。但是如果說到維生素B族,豬肉中的維生素B的含量更高,對心髒,循環係統和神經係統更好。同時豬肉可以比牛肉提供更多的鐵和鋅。

你一定想也不想的就去咬一大口紅蘋果。也許你只是喜懽它光亮的外表和咬上去清脆的響聲,其實你知道嗎?紅蘋果富含的色素可以消除身體中的自由基,預防感染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