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

茶熏排骨的做法


茶葉和陳皮都不要放得太多,否則薰出的小排枯味會比較重。
最好不要將白砂糖、陳皮、茶葉直接放在鍋裏,否則鍋會非常難清理,最好的辦法就是用錫紙墊著。
如果不放茶葉和陳皮就是傳統的熏制方法了,味道也不錯。

茶熏排骨做法:

我們老傢那邊很多骨頭館,裏面熏雞架、熏雞、熏脊骨、熏腔骨的菜很多,我經常去吃,吃得多了自然就會做熏菜了。有一次看到一個烹飪節目,做菜用了茶葉,後來我想這個用在熏菜裏也可以,經過僟次嘗試,就研制出了這道茶熏排骨。

簡介: 材料:

茶熏排骨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茶熏排骨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茶熏排骨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茶熏排骨吧。


豬小排斬成6cm長的段,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,瀝去水分。蜂蜜加入15ml涼開水,調成蜂蜜水。
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,放入洗淨的豬小排,汆燙3分鍾,撈出。
倒去煮鍋中的水,重新寘入汆燙過的豬小排,放入大蔥段、老姜片、八角、茶葉(5g)、冰糖,並加入熱水(水量以沒過豬小排為宜)。
大火煮開後,繼續燉煮30分鍾至熟,撈出小排,瀝乾湯汁,晾涼待用。
在涼了的豬小排表面刷上一層蜂蜜水。
將錫紙墊在炒鍋底部,撒上剩余的茶葉、陳皮和白砂糖,攪拌均勻,平攤在錫紙上。
將一個大孔的菎子架在炒鍋裏,然後將刷了蜂蜜水的豬小排擺放在菎子上,每塊小排之間留一點空隙。
蓋上鍋蓋,大火加熱,用冒出的茶香味的煙薰烤小排,5、6分鍾後即可。

豬小排600g,大蔥段3段,老姜片3片,八角2枚,茶葉20g,冰糖10g,蜂蜜1湯匙(15ml),陳皮5g,白砂糖15g,錫紙1張

小訣竅: 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