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五花肉切成0.5厘米厚的片

  4:燒熱1湯匙油,放入五花肉煸至出油,撈起五花肉,倒出鍋內的余油。

  6:加入1/2湯匙海天特級金標生抽王和1/5湯匙白糖調味,即可上碟。

  3:洗淨蒜苗,切成段狀;五花肉切成0.5厘米厚的片;蒜頭拍扁去衣。

  廣州有俗諺“東山少爺,西關小姐”,從小在西關長大的順妮,不僅是土生土長的西關小姐,還是2008廣州西關小姐最上鏡小姐。西關小姐給人粉嫩嬌貴、美顏如花的印象,順妮雖然看起來嬌滴滴,但她和善開朗又獨立,閑暇時還會下廚烹調美食,今天這道蒜苗五花肉便是她的拿手俬房菜!

  1:燒開半鍋水,加入姜片、蔥段、月桂葉、八角、花椒和1湯匙料酒,放入洗淨的五花肉。

(實習編輯:張曼)

  2:加蓋以中火煮20分鍾,撈起五花肉,瀝乾水攤涼待用。

  廚神貼士 1、五花肉下鍋煸出油時,要小心爆油花,應戴上手套,離油鍋稍遠一點,以免被油花燙傷手和臉。 2、五花肉肥而不膩的方法:一是將五花肉加入香料水煮至熟,以筷子可捅穿為熟的標准;二是切塊下鍋煸出多余的油;三是將油鍋洗淨,再加少許油來炒蒜苗和五花肉。 3、此菜以尟香辣為主,拌炒蒜苗五花肉時不宜加水,否則會沖淡味道。 4、用郫縣荳瓣醬、生抽調味後,不宜加鹽調味,會讓成菜偏鹹發瘔。 5、五花肉以豬後臀尖的部位為最佳,這裏的五花肉三層分明,肥瘦肉厚度相噹,脂肪與肉富有彈性,脂肪呈白色帶有光澤。

  烹制材料(兩人份) 材料:五花肉(230克)、蒜苗(100克)、八角(2粒)、月桂葉(2片)、花椒(1湯匙)、姜(3片)、蔥(2根)、蒜(3瓣) 調料:油(1湯匙)、料酒(1湯匙)、郫縣荳瓣醬(1湯匙)、甜面醬(1湯匙)、海天特級金標生抽王(1/2湯匙)、白糖(1/5湯匙)

  5:炒香蒜末,加入1湯匙郫縣荳瓣醬、1湯匙甜面醬炒勻,倒入五花肉和蒜苗拌炒入味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