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星期日

在妳我之間隔了壹道天涯

  
  天空中的雁陣依舊排著整齊的隊列,想讓風為我捎去問候,如今妳到了哪裏?
  午時的炊煙又盤旋成壹圈,繚繞的樣子那麽朦朧,我睜大眼睛看,空氣被不知不覺抽調出去,心裏的真空區又壹次被思念填滿,仿佛,又是壹處奇跡。

  我忘記了自己該說些什麽,於是,在這十壹月的風中尋找刺骨的寒冷,刮在臉上,鉆進毛孔,就那麽嘶吼著融進血液中。原來,壹個人的寂寥就像漫不經心聽過的壹首歌,初讀時鹹淡不知,待到再次回想起來,卻被眼淚毒的心疼。那時候才明白,原來,分別就像早寫好的劇本,壹旦開始,就沒有停下的勇氣。
  庭前的花開了便落,落了又開,沒有盡頭。我希望自己寫的童話唯美的讓自己感動,筆尖之下,盛開那壹朵永不雕謝的玫瑰。
  妳依舊在寫自己的童話,我依舊在路過妳的筆尖。
  妳的身影在風中漸行漸遠,黃沙拂卷到了空中,拼命挽留那份失去。妳倔強的不肯回頭,權當耳畔駛過的呼嘯是壹曲離歌,韻律和諧,意境悄悄然正如妳背後那輪還未落下的夕陽,那被過去所染紅的霞暈,像極了妳當年害羞的臉龐。看著妳遠走的模樣,我流了淚,騙自己說風太大,被沙子迷了眼睛。
  字跡好清秀,妳的正楷怎麽舍得宣告那壹份留言,那壹個末尾的句點太憂傷,混濁了墨水,模糊了字跡,不知道,沒日沒夜中的燈光是否黯淡掉它尋不到的悲涼,它是否會開口說話,笑的模樣惹了壹處空白,壹如我現在無法言說的缺憾,因為想念,心疼得發慌。
  站在路邊,擡著頭高高得仰望,我掰著手指數著飛過的雁群,數著從我面前經過的第三百六十五輛列車,那是妳走過的第三百六十五天,整整壹年。我呆呆的以為哪壹天列車停下,擁擠的人群中會有妳。可是,壹次又壹次的失望讓我不敢再等待。
  總是會看向遙遠的遠方,目光穿行得很悠遠,我知道,妳不會回來了。那壹年的時光讓我終於明白,遠方之所以要叫遠方,就是因為到不了。永遠都只能定格在視線之外,妳要到的遠方,只是壹個離開的借口。
  我想,那時離開的故人並沒有走遠,她壹直都在我心底深處,那麽的熟悉,好像壹閉眼,就能嗅到那種溫柔的味道。
  在之後的日子裏,我告訴自己。
  當年的童話是被誰翻到下壹頁,誰狠心讓故事劇終的那麽快,空氣裏帶笑的眼淚曾低聲訴說過想念。那壹份執著被誰覺察,就像,回憶裏的畫沙,轉身的距離,在妳我之間隔了壹道天涯しかし当時 我要讓給我愛的人感覺對我的付出真的值得 我們各自保重 こういう時 それから今日までの間に 原來命運早已作了煙魂 關於一個女人的秋水天長 無聲無息的,和烏鎮道別 讓萬千往事化作一縷雲煙 眼前是一片鳥語花香、春暖花開的新天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