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

安得輕舟競千帆,夢里湖水幾重波”!

夢中總是有一座湖,湖水氾著粼粼波光。湖水變幻著形狀,天空也是忽明忽暗,我試圖呼喊,終究是連迴聲都沒有聽到,我驚恐於那座出現在我夢中的湖是那樣的寧靜,周圍聽不到一絲絲地聲音,我明明感覺的到微風拂過臉龐的感覺,卻聽不到湖水打在岸邊石頭上的響聲,那個世界彷彿只有視覺的存在著。 “這裡是什麼地方?”,“我又是誰?”,望著那潭怪異的湖水,我是如此驚慌。夢總是那樣的虛幻,又是那樣的真實,就像莊周曾經無法分辨是他化作了蝶還是蝶化作了他一樣,站在湖邊的我彷佛真的存在於那個世界,忘卻了此世今生。夢裡的空氣似乎很是潮濕,朦朦朧朧中又感覺到窗外在下著雨,今早醒來望向窗外,地面確是濕乎乎的,但也不能分辨那是否是下過了雨;因為天空是晴朗的。倘若昨夜真的下過了雨,那便是今年的第一場雨,是春雨,下過春雨就該收拾行囊,謀劃著該如何遠行了。 關於夢裡的湖水,我想無論夢中或奇異或驚慌,畢竟今晨我已從夢中走了出來,就不必擔心今夜再一次墜落在永無休止的夢中,我必鬚麵對它,因為那是我永遠都無法逃離的世界。有時我想,人之所以會在睡夢裡看到自己,或許是在驗證著平行宇宙的存在,在那個距離我們有著天文數字個光年遠的另外一個宇宙裡,或許真的存在另外一個我自己,昨夜我夢見了湖邊的他,或許今夜他又在夢裡看見了一個如此這般的我;或許,他也會驚慌失措。 我想,在這個世界上,我就是我,“安得輕舟競千帆,夢里湖水幾重波”,今夜的夢裡,湖邊定會有一隻小舟載我去湖的對岸看一看。中醫保健養生 qishanbaby 失眠 中醫 sandybaby ailisimengj 香港中醫治療 xuanlianqian mumaladuo 香港針灸中醫 changbaishan jojoanga 贼苛嗳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