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

花开花落

手機微信裏的東西,通俗易懂,真正有品味,有藝術的很少。看看,每天清早的大街,隨著清潔工的打掃,地上的煙頭,碎紙,落葉,塑料袋,都在地上翻滾,路人遠遠躲避著,壹切都和昨天沒什麽區別。

清晨的大北窯,我上班時總路過。多半是背包握傘的外地人,因爲太早的緣故,北京城似乎還在鼾鼾的睡意朦胧中,街上的路燈閃爍著多少燦爛的光茫,好像還在睡眼惺忪。

浮華淡淡裏,玩味著點滴滄桑後的成熟;燈火闌珊間,伊人回眸,無限深情愛意停留。

接觸壹些生活裏的小人物,輕松,自然之情甚覺舒暢。他(她)們中間,沒有爾虞我詐,勾心鬥角的政客嘴臉;不存在險惡,血雨腥風的江湖神話;更沒有害人害己的用心。

安睡在媽媽懷中的嬰孩,瞧他(她)可愛的模樣多像自己的媽媽啊!清早,背著書包上學的學生,有的蹦跳,嬉鬧;有的聚在壹起,交頭接耳。大爺大媽,安詳自然地走著,手裏提著壹些蔬菜,也有的是老兩口,相儒以沫,相互攙扶著……

這就是現實的世界,壹個真實,雖枯燥,但無奈的世界!

正因爲現實的無望和冷酷,才有了另壹個精神世界,裏面的詩詞歌賦,思想,想象的美,深深吸引了有很強求知欲的人們,使得人逃避了現實,無視它的存在,而終日活在想象了的精神世界裏面,無憂無慮,癡求地老和天荒--

身爲男人,每日大街上最能吸引自己眼球的就是身邊的美女;而壹個女人,是否也偷偷關注擦身而過的美男呢?無法感知,呵呵!

閑聊天壹般,談天說地,指點江山;笑看“春雨貴如油,夏雨滿含愁,秋雨花滿樓,冬雪飄飄遊”.

戲裏戲外,如夢人生,幾多花花草草?幾分恩愛情仇?繁星璀璨,俏皮地眨著眼,塵世上,誰知我心?

自自然然,風平浪靜,太太平平,安安康康。沒有生存的壓力和僞裝與掩飾後的面具後的臉,花香四溢,爭奇鬥豔裏,賞賞君子蘭的脫俗,蘭花的襲人,牡丹的國色天香,月季的五顔和六色。

壹言難盡的瓊花萬朵,萬千情結萦繞;飄飄然然,壹夢神州!

雖多夾雜了不如意,可這日月輪回的凡間,有著壹個個平凡者的豐富多彩的生活,萬般愛恨情愁都由這舞台來演藝。

地球是家,是生存的根本,壹切海市蜃樓般的想象,天方夜譚裏的癡人說夢,都要建築在它上面,以此爲基礎,循環往複,才有了超然和灑脫,有了江河萬古流的經典名著。

無論妳指天罵地,世界都默默忍受,沒有分辯,更沒有怒火中燒和惡語相向,壹切依然在按部就班地運轉,時間依舊在“滴答”作響,花還是那樣嬌豔欲滴,世界沒有絲毫痛楚與改變,令妳無可奈何花落去……
I found I still be moved Years really flies such as water Suddenly felt Home or away? What is beauty 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