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

孤獨的樹

有一棵孤獨的樹,一棵沒有長出任何葉子的樹,一年四季孤獨的過著,無論寒冷風雨炎熱他都是孤獨的活著,可是和他一樣的夥伴過得比他還不開心,於是他好奇的問道:你們有葉相伴為什麼還和我一樣不開心呢?這時對方輕輕的歎道:唉 往昔不想在提 ,你應該為你現在感到高興,說完就不在說話了 ,不管怎麼問也不再開口。

可大樹依然充滿好奇,更加的渴望,他天天苦苦哀求上蒼,他的祈求年復一年,就這樣幾年過去了,就在他絕望的時候、他的祈求感動了上天,這時佛來到樹前說:你的哀求感動了我,我可以滿足你的願望,你想好了嗎?這時大樹立馬回答說我想好了,佛接著說:明年的春天你就可以像其他樹一樣長出自己的葉子,說完佛離去了,離去的同時佛道:有時、有是一種快樂要珍惜,但是沒有、也是一種瀟灑、別強求,說完佛就消失了。

可是大樹不明白,也沒有在意,這時候的大樹期待著春的到來,一天天的等,他終於迎來了初春,對他來說這是他看到的最美麗的春天,大樹看著自己的葉子一片片的長了出來,他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和溫暖,時間慢慢的流逝著,葉子也長大了,葉子每天陪伴著大樹看夜空看日落和日出,大樹感到了自己不再孤獨和無助,他體味著自己的茂盛,他感到了自己的美麗。現在無論風雨還是炎熱都有葉子陪著,樹也漸漸喜歡上了葉子,春天很快過去。

夏天到來了,就在大樹陶醉在這美好的生活中時,一場爆風雨來了,由於強烈的暴風雨吹打著他,他感覺自己的枝幹快斷了,以前沒有樹葉再大的風也無法吹動他分毫,可是有了這些葉子後,他漸漸感到了壓力,漸漸的明白了那些樹的不開心,可當他再次看著他周圍的樹時,他們卻在風雨中開心的笑著,而不是冬天的那種傷感,他不明白、他想問、可又害怕自己的葉子聽見,隨著葉子越來茂盛,他越來越討厭葉子了,他甚至想要丟棄這些討厭的葉子,可是無論他怎麼搖動自己的枝幹想將葉子丟棄,葉子始終笑著牢牢的抓住他的枝幹不放,大樹非常氣憤甚至搖斷了自己的樹幹,傷了葉子,可是葉子還是不離不棄牢牢的抓著,就這樣大樹每天在發愁和埋怨以及後悔中度過了這個夏天。

秋天來了,大樹身上的葉子被風一片片的帶走、他心想:我用盡所有力氣想讓你們離開我,你們卻牢牢的抓住我的枝幹不肯離去,看著那為留下而抓破了自己的雙手,那時我以為你是多麼的珍惜我們的感情,可是現在你還是隨風而去,背叛了我,但是我並不會因為你們的背叛而傷心流淚、反而是高興。

大樹看著自己葉子離開了自己,他不明白的是:這些葉子為什麼是含淚而落的,但是他沒有多想,也許對他來說他永遠不會明白!

沒有葉子的生活,他感到無比的輕鬆和快樂,可是大樹向自己周圍看時,看到的是那些大樹的哭泣,對他來說沒有了葉子應該是高興才對啊,他好奇的問道:你們為什麼傷心呢?沒有了葉子不是應該高興嗎?那些大樹沒有回答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