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這個社會人心很骯髒

這個世界很大,社會很廣,人心很骯髒。許多時候,確實身不由己。為了利益、為了慾望,迫使自己不得不做些很不情願的事情。為人處事是門大學問,沒人能完全掌握,做得好。憑心而說,禮尚往來,你尊敬我,我尊敬你,這是每個人都要掌握並學會的。但,這個世界,無論什麼人,身邊總會圍繞著一些不知所謂的傻逼。你與他們吹牛開心,或教導他們一些道理,或許他們很受用,但他們不會對你投來一個感激目光,或者一句簡單的話。      我沒有什麼錢,也沒很廣闊的人際關係,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,行得正,做的端。幾年前,剛入社會那會兒,我會去與人去刻意接觸,打好關係,畢竟​​都是聽過來人說的,人際關係有多麼重要等等...幾年後,我一個人,對友情懂得了淡漠,到底真懂假懂我不知道。但現在,我真的懂了。       有些領悟,就是那麼痛并深刻。關係,那麼複雜微妙的東西,我這個渺小的人還渴望去掌握,真是個笑話。很多人,不要說你們關係有多好多鐵的,你真出了事沒幾個人會幫你,這個我懂得,特體會過。若說“兄弟”我一百個人裡最多十個是真心,其餘的全當是擺設。我知道,我沒有義務或感覺去與那些人打好關係。我也不會去刻意,關係都是自來熟與性格掛鉤。有些人,就算你與他穿開襠褲長大又能玩的怎樣?到最後還不是分道揚鑣,各走各的。而有些人,或許一個眼神無,幾句簡單的話,就彷若是與生俱來的感覺。我們應該早就認識了,只是被分在了不同的地方,遇到你,我很慶幸。我很想說一句:“兄弟,我有難的時候,你沒幫到我,我不怪你。我知道你痛恨焦急的眼神。”        這個社會,哪存在什么生死之交,為了誰誰誰可以放棄一切的。很少,很飄渺。至少,我從來沒有遇到過。其實,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人,我錯過了,錯失了太多。譬如親情,真的愧疚愧疚太多..        感情真的不需要錢嗎?說這句話的人,應該得到了所謂的真情吧。但這個世界,真的,沒錢不要指望在外面處好關係。都說談錢傷感情,我想問問,沒錢怎麼談感情?你找人辦事就不需要錢了?你忘了那些勢利眼的人是怎麼對待你的嗎?他們曾經,居高臨下的看著你,或踐踏你。 我的宴遇 “爱如空文” 人生的輕鬆 我這麼有錢,為什麼這麼痛苦? 日子總是忙忙碌碌, 某一天 總有人長噓,得不償失 感謝在生命中遇見了你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感謝災難,讓我們懂得珍惜擁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