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

請你選擇一種做法

男朋友惹你生氣,比方說,他答應了打電話給你卻沒有,害你擔心了一個晚上,他終於打電話來了。你很憤怒,這一刻,有七種做法對付他。

一、冷嘲熱諷

譬如問他:"你終於捨得打電話給我了嗎?我還以為你不知道我在等你電話。"

話裡有刺通常是女人在盛怒之下的首選方法,一般被認為比直接罵他,更能洩心頭之恨。

二、破口大罵

一聽到他的聲音,就立刻痛斥他:"你為什麼現在才打電話來,你說話到底算不算數?你是不是人?"

三、翻舊帳

拿起話筒就說:"你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,你以後也不要打電話給我,我不會再等你電話!我不是永遠站在電話旁邊等你的。"

四、小事化大

動輒把事情扯到兩人的感情上,質問他:"如果你不愛我就算了,我不會再逼你打電話給我,你自由了,你根本沒有愛過我。"

五、以牙還牙

他不打電話來,你也不留在家裡等他電話。他打電話來,你也不接。兩天之後,他終於找到你,緊張地問你:"你去哪裡了?"你冷笑:"誰要在家裡等你電話?"

六、忍氣吞聲

拿起話筒,若無其事,他問你一句,你答他一句,冷淡對待。他聽到你這種語氣,就會自動報告行踪,你聽過了,不妨冷冷地說"哦,是嗎?"不說話,是用來代替和他吵架的。

七、溫柔敦厚

忘記怨恨,拿起話筒,溫柔地說:"我很想你呀!什麼時候可以見到你!"

每當你想跟他吵架,請在心中重複這七個做法。然後,請你選擇最後一種做法,這是最有效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